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农业重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25 13:52:49
分享:

  3月24日,承德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农业重点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认真落实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市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当前几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毫不松懈的意志,坚定的工作态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绝对安全。当前,我市火险等级持续处在4级以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消除麻痹懈怠心理,切实压实责任,真正把五项清理、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应急准备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细、抓牢、抓到位。务必做到“五清”工作要彻底,网格化管理要到底,联防技防要到位,管控打击要坚决。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低效低质种植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承德山水”品牌,以时不我待的信念,加快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种植结构调整,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现实举措。各县(市、区)要按照“四干”要求,对照承担的相应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好结构调整工作落实。今年“承德山水”品牌的打造重点,就是通过引进先进经营理念、管理团队和营销手段,全面提高“承德山水”农产品的京津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内联基地、外拓市场”,让平台走向正轨。要集中精力加快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农业产业化项目复产复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集中谋划储备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和抓好农业对内对外开放三项重点工作。

关键词:防火,调度,承德山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