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水务局积极组织慰问帮扶村困难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滕树海 程煜东
2020-01-23 12:5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滕树海 程煜东 记者黄云霞)近日,承德市水务局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员深入所帮扶的贫困村老党员、五保户、孤残老人等特困家庭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慰问人员与困难群众交流谈心,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脱贫开创新生活的信心,新的一年要振奋精神,勤劳努力,在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与扶贫脱贫政策的强力支持下,持续改善生活条件,改变贫困面貌,巩固扶贫脱贫成果。

承德市水务局驻围场道坝子乡新合村工作队员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承德市水务局供图

  近年来,承德市水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高位谋划推动,创新推进水利扶贫工作开展。该局坚持“因村选派、精准选派”原则,精心挑选了3名熟悉基层、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中层以上干部担任帮扶村第一书记,择优选派了10名优秀干部,组成精干工作组,积极为贫困村谋项目、争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整合资金343万元,为三个贫困村实施项目13个,从根本上解决了巷道硬化、亮化、防洪堤建设等基础设施难题,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供了基础保障。同时,全局175名干部分别与所帮扶村的79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问题,赢得了百姓的认可。2019年,该局所帮扶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桃山、新合三个村全部实现整村脱贫摘帽,驻村帮扶、水利扶贫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顺利通过了考核验收。

关键词:慰问,水务局,驻村帮扶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