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开展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09 16:56:19
分享:

  “你们辛苦了,谢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进入伏天以后,承德市室外温度经常是30多摄氏度,从事高温作业和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一线职工们,虽然经常挥汗如雨,但都依然坚守岗位。为此,承德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先后看望环卫工人、交警队员、公交驾驶员、建筑工人、自来水公司修理管道工人和园林工人等一线职工,详细了解职工群众在户外的防暑降温情况及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一线职工送上绿豆、白糖、茶叶、毛巾、香皂、洗发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入夏以来,承德市进入高温天气季节,给从事高温作业、高温天气工作的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带来了一定影响,为保障暑期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总工会投入30万元资金为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送关爱,并下发组织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落实有关劳动保护法规政策,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落实国家职工休息休假政策;落实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时间、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提供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等相关待遇政策,切实维护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充分发挥工会群众监督的作用,积极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避免出现因作业和生活环境危及职工身心健康或生命安全的事故。

关键词:送清凉,慰问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