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承德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准扶贫主题巡回演出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20-01-21 11:16:2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近日,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承德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0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精准扶贫主题巡回演出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青少年宫拉开帷幕。

演出现场。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据了解,承德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挖掘承德“脱贫攻坚”工作典型范例,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中心,以助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宗旨,进行节目编排创作,不仅有演艺集团新编排的歌曲、舞蹈、诗朗诵、戏曲等主题节目,还有丰宁满族自治县文化馆带来的歌伴舞以及小品等节目。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为观众送去了一份以新时代为背景的文化盛宴,也让当地广大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

演出现场。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此次文艺演出,以开展文艺扶贫演出的方式,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营造氛围等层面,发挥文艺在扶贫工作中的助力作用,既宣传了承德市扶贫政策,展示了承德市的扶贫攻坚成果,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果的满意度和认同度,进一步坚定了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承德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有关工作要求,在其他县区进行巡回演出,演出将继续以大型主题演出活动为载体,充分展现承德市各行各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精准扶贫,文艺汇演,承德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