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做好医疗保障实现精准扶贫
截至目前,为29.04万人次落实医疗保障救助待遇1.01亿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4-29 16:34:03
分享:

  今年以来,承德市全面做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截至目前,全市认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员48.8万人,参保率达到100%,为29.04万人次落实医疗保障救助待遇1.01亿元。

  据了解,承德市成立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工作专班,具体统筹谋划、指导、推动全市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工作。将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全部纳入全市医疗保障救助扶贫政策体系,进一步巩固完善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632”扶贫模式(“6”即将“六类群体”全部纳入医疗保障救助范围,“3”即同步大幅提高三重保障线保障水平,“2”即实行“医保基金+财政资金”双重资金保障制度)。制定印发了《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工作指导贫困县脱贫摘帽实施方案》,提出将贫困人员大病保险待遇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贫困人员大病保险基金年度50万元最高支付限额的限制,实行贫困人员住院就医“省内无异地”等新的政策举措。

  进一步实施和优化便利措施。建立完善了医疗保障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将各类贫困人员全部纳入系统动态管理,实现信息数据的共享,提高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的及时性和精准性。全面实现了窗口“一站式”即时结算,极大地方便了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通过将贫困人员扶贫攻坚期内参保缴费期延长至全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脱贫不脱政策人员个人参保缴费实行政府全额资助,将门诊慢性病申报认定工作由每年一次调整为全年随时申报按月认定,取消慢性疾病申报病种数量限制等举措,医疗保险兜底保障民生作用进一步加强。

关键词:精准扶贫,医疗保障,承德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