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 承德市隆化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1-07 10:53:00
分享:

  1月6日,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39名县委委员、8名候补县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第六督查组组长、副组长,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安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纪委委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企业厂长(经理)代表和部分特邀老干部代表列席此次会议。

  上午9时,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陆文龙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了报告。他指出,这次县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奋斗,全力推动隆化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崭新局面。

  会上,县长李东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就隆化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第七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陆文龙、李东同志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和其他事项。

  分组讨论结束后,陆文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依次听取了各组第一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上午11时30分,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陆文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陆文龙要求,要坚持高点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领会实质、入心入脑。同时,要坚持学用结合,时刻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树牢生态优先理念,始终把生态因素、环境容量,作为谋发展、做规划、上项目的首要考虑因素,积极探索绿色循环高效的发展路径,决不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一时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提升发展质量。高度重视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握大局大势,找准自身优势,增强发展动能,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创新思维方式,坚持用改革的手段、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方法,想问题、办事情,勇于冲破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坚持务实担当,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把肩负的职责使命扛起来,以务实的作风、管用的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新成绩。陆文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崭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和其他事项。

  上午12时,中国共产党隆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隆化县,会议,陆文龙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