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全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 承德市隆化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9-05 10:51:36
分享:

  9月4日,隆化县召开全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会议。隆化县副县长张松明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松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要求,对隆化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职能、对照分工、迅速落实。

  张松明强调,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顺应调整规划布局的一次难得机遇,也是最后机会。我们必须站在对全县发展负责的态度、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亲自上手,明确专人负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

  张松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抓住此次评估调整契机,立足全县自然资源的分布和特点,统筹考虑政策要求和发展实际,准确把握评估要求,坚持“科学客观、实事求是,应划尽划、需调必调”,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要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共同对全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做好指导,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前期成果和技术支持,并把关评估成果,确保评估报送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其他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无条件配合工作开展,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关键词:隆化,生态保护,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