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暨洁净煤推广工作会议

来源: 承德市隆化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0-23 15:35:26
分享:

  近日,隆化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暨洁净煤推广工作会议。县领导李东、王东利、张松明出席会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高质量推进隆化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国土空间规划落地实施提供保障。

  李东强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体现国家意志、强化规划权威的重大改革,势在必行,必须着眼大局、提升站位。当前隆化县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凝聚思想共识,认清规划价值,注重统筹结合,加强协调配合,编制好隆化县国土空间规划,为隆化县未来15年甚至30年发展谋好篇、布好局。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科学谋划发展蓝图的战略工程,立足长远,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国土空间规划是隆化县未来发展的“蓝图”和“标杆”,在编制过程中,要坚持“多规合一、以人为本、生态优先、节约集约、实事求是、高效配置”的原则,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刚性与弹性的关系,实现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实的系统工程,庞大复杂,必须协同配合、周密实施。各乡镇、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主动参与到工作中去,与规划编制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对照《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重点环节、时间进度和推进措施,确保规划编制工作快速开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东利对洁净煤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政府副县长张松明主持会议。

关键词:隆化,洁净煤,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