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承德市冰雪进社区——社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双桥分站)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19-12-17 16:57:13
分享:

  长城网承德站(记者黄云霞)12月16日,2019年承德市冰雪进社区——社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双桥分站)在承德市汇水湾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河北智高佳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双桥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德市汇水湾学校协办。

活动现场。杜雅靖 摄

  承德市汇水湾学校校长王磊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省委、省政府“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希望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丰富学校体育活动内容,提升承德市社区群众及青少年学生健康水平。今后,承德市将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示承德冰雪运动良好的发展前景。

比赛现场。杜雅靖 摄

  据了解,冰雪嘉年华活动当天承德市区大范围降雪,天气十分寒冷,恶劣的天气情况未能阻挡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汇水湾学校的师生和学生家长纷纷踊跃报名参赛。赛场上,参赛的小学生们与对手斗智、斗力、斗技术,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冰壶水平与团队合作能力。参赛的家长表示是这是第一次接触陆地冰壶,觉得这项运动很有意思,陆地冰壶动静结合,对体能没有过多要求,讲究队友间的合作性与策略,可以锻炼参与人的变能力、判断能力和对时机的把握能力。

  发展冰雪运动有利于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此次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开展,旨在带领学生们接触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让学生们真正的喜欢上冰雪,从而全面提高冰雪运动发展质量水平,为在2022年向世界展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冰雪嘉年华,进社区,冰雪运动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