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承德市冰雪进社区—社区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19-11-23 23:06:56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为了更广泛地开展好冰雪运动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丰富群众业余活动,增强居民体质。近日,2019年承德市体育局冰雪进社区——社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承德县第四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河北智高佳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承德县教育局和体育局、承德县第四小学协办。

冰雪进社区——社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承德县第四小学成功举办。杜雅婧摄

  尽管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有一定的基础,但仍存在很多问题。如群众普及程度不高,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少等。为此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各县(市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老师开展2019年冰雪进社区——社区嘉年华分站式活动,活动共设7个分站,其中深度贫困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为冰雪活动开展的重点区域。

  承德县作为活动首站,得到社区及中小学老师的积极响应。对冬奥知识的宣讲,对陆地冰壶的体验,吸引了社区居民及老师的关注。通过配备专业培训老师进行专业性的指导和培训,让老师及社区居民群众对冰雪运动、冬奥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陆地冰壶运动项目的研发是为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使冰壶运动从冰上走向陆地,不受季节、场地、设备的制约,旨在更好地推广冰壶项目,发扬冰壶精神,培养大批冰壶后备人才,为冰壶运动的普及推广奠定基础。

关键词:冰雪,社区,运动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