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承德市冰雪进社区—冰雪嘉年华(丰宁分站)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雅靖 黄云霞
2019-12-06 11:4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杜雅靖 记者黄云霞)为了更广泛地开展好冰雪运动,不断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增强青少年体魄,切实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水平。近日,2019年承德市冰雪进社区—社区冰雪嘉年华活动(丰宁分站)在丰宁第六小学成功举办。整场活动以宣讲冬奥知识,体验冰雪项目,开展社区趣味冰雪活动等形式为载体,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冰雪运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河北智高佳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丰宁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协办。

活动现场。杜雅靖摄

  据了解,冰壶运动因为场地和器材要求较高,所以推广难度较大,很多中小学体育老师和学生是第一次接触陆地冰壶。但是经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大家很快的掌握了冰壶的基本规则与初步打法,纷纷动手尝试。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体验了集体活动的快乐,展现了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冰壶对抗赛现场。杜雅靖摄

  本次活动还设计了青少年组男女混合冰壶和社会组男女混合冰壶比赛环节。经过精彩激烈的分组对抗比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水平,用实力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冬日盛宴。

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者合影留念。杜雅靖摄

  冰壶是一项讲究技术和传统的运动,一次完美的投壶令人赏心悦目,观看一场体现真正运动精神的传统冰壶比赛更是意义非凡。活动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教师将运用所学的技能与知识,大力推动本校特色冰雪运动的开展,带领学生们接触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让他们真正的喜欢上冰雪运动,进而全面提高冰雪运动发展质量水平,为在2022年向世界展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冰雪进社区,冰壶,承德丰宁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