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首次在承德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2-01 22:22:3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11月29日,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首次在承德亮相。本次活动由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主办,承德市文物局协办。

演出现场。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供图

  《诗韵中华》汇聚了中华五千年诗歌文化的精髓,运用现代时尚、唯美的表演艺术理念,用高屋建瓴的美学视角,通过声、光、电以及虚拟现实、3D、多媒体等技术,打造出世界独创的诗歌艺术呈现,从而第一次把诗歌这种传统的语言艺术变成了时尚唯美的舞台艺术,被专家们评价为“前无古人的文化创意,信誉海内外的舞台巨献”。

  《诗韵中华》成功地践行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为创新性发展的理念,以原创的六个诗歌篇章与首尾呼应的原创主题歌曲为载体,第一次将朗诵、吟诵、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绘画等中国经典文化艺术元素融汇在一起,有效地实现了多种艺术形式在同一审美空间的融合,极为直观地展示了中华艺术之最高境界,即“思与境偕”“物我两忘”“言有尽而意无穷”,向世界呈现了中华诗歌的博大精深与多姿多彩。

关键词:演出,舞蹈,音乐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