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庆祝军人七夕,赞颂最美军嫂 ——承德市举行爱在军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08-07 21:02:4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韩朝)“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

  七夕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随着时代发展,七夕节的一些内涵和习俗也发生了变化,在当代更是赋予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夫妻、恋人之间在这一天互送礼物,共度七夕佳节。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聚少离多,有这样一种爱情,不会因距离遥远而变质,这群人就是军哥军嫂,他们的爱情叫做军恋。

  为了庆祝军人七夕,赞颂最美军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承德市举行了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冠名的“幸福来敲门——致敬最可爱的人”爱在军营七夕主题活动。

  爱在军营七夕主题活动现场。记者 韩朝 摄

  军人担负着保卫国防、抗击侵略的神圣使命,他们长期不能和家人团圆,聚少离多。军人不易,军嫂同样不易,她们为了家庭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是现实生活中的“牛郎和织女”。

倒功表演《精忠报国》。记者 韩朝 摄

军人们全神贯注观看演出。记者 韩朝 摄

演员动情演绎小品《家中有我你放心》。记者 韩朝 摄

领导嘉宾为最美军嫂颁奖。记者 韩朝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为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该活动将“七夕”与军人爱情相结合,以慰问演出、军嫂表彰、真情讲述、军民互动等形式,艺术地展现军人的家国情怀和对家庭对婚姻的忠贞与渴望,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用一次温馨浪漫的相聚,带来了军民牵手情感互动的交融。最美军嫂的感人故事,在这浪漫的七夕佳节中,升华为热血与青春的真情展现,爱在军营,鱼水情深。

关键词:七夕,军嫂,演出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