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文化惠民走基层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公益演出在承德双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9-08-20 17:2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8月19日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走基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公益演出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承钢剧场开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双滦区以公益演出的形式,歌唱爱国、爱民、爱家真挚情怀,激励全区人民积极投身社会爱心公益事业,描绘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新篇章。

  据悉,本次公益演出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为指导单位,由中共双滦区委、双滦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双滦区委宣传部、双滦广播电视台、河钢集团承钢公司、承德双视融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演出现场。双滦宣传部供图

  双滦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新“四区”发展思路,全面落实“五字方针”,持续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呈现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演出现场。双滦宣传部供图

  本场公益演出演员阵容强大,演出内容精彩,来自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文职将军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鸿基、解放军文工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白雪等十余位国内著名歌唱家,携手双滦区本地文艺工作者一起同现场近千名当地干部职工群众合作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爱在身旁》等多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雷动,高潮不断。同时,歌唱家们还深情演唱了《山高水长长》《梦开始的地方》《山水梦》等多首赞美双滦的原创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一首首激昂动听的歌曲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变,也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演出现场。双滦宣传部供图

  双滦区离退休老干部、优秀基层干部代表、最美双滦人代表、企业优秀职工代表、公安交警代表等各界人士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近千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真正体现出了此次演出的惠民主题。

演出现场。双滦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场公益演出不仅仅是让老百姓能够近距离感受大国文化的魅力,享受文化盛宴,真正的惠民之处还在于公益捐赠。

  演出过程中,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联合广东半球实业集团开展的“助力扶贫攻坚,健康饮水惠民”工程正式启动,广东半球实业集团净水器事业部总裁高在涛、双滦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广东半球实业集团净水器事业部向承德双滦实验小学捐赠了价值15万元人民币的饮水机25台。

  “今天很荣幸来到演唱会现场,我们广东半球实业集团净水器事业部承蒙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的信任,为让大家生活的更环保、更幸福,与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会共同开展‘助力扶贫攻坚,健康饮水惠民’。”广东半球实业集团净水器事业部总裁高在涛介绍说。

  “助力扶贫攻坚,健康饮水惠民”工程的正式启动,再一次证明了慈善是奉献大爱的事业!

  一场演出,一场公益活动,再一次见证了双滦的魅力所在。

演出现场。双滦宣传部供图

  砥砺奋进70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振聋发聩的声音指引着双滦发展的方向,双滦全区上下一直在努力!

  如今的双滦,正坚持“三区同进立区、实体经济强区、城乡统筹活区、绿色开放兴区”的新思路,使乡村经济大发展,美丽乡村更美丽,农民生活快速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我们能够看到双滦正在朝着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目标大步前进!

关键词:文化惠民,双滦,公益演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