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县委书记薛青松赴六道河镇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承德市兴隆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9-16 11:12:29
分享:

  近日,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赴六道河镇督导检查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耀霆陪同。

  薛青松先后深入该镇小关门村、桲椤台村,实地查看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取暖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薛青松指出,六道河镇紧邻北京,区位特殊,做好镇域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加之,九月的兴隆正步入秋收季节,各项工作任务繁杂。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系统工程系统干、创新文章创新做,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取暖,生态环保,扫黑除恶,扶贫脱贫等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薛青松要求,要积极推进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把清洁取暖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抓,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宣传引领,大力宣传清洁取暖改造意义,宣传相关补贴政策,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要坚持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和大户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群众对清洁取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加强部门联动和协调指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为清洁取暖工作提供坚强组织和政策保障。

  薛青松强调,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在全面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拆违治乱等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突出“厕所革命”这一重点任务和公路沿线、景区周边、乡镇政府所在地等重要节点,遵循先急后缓、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建立健全农村卫生、厕所长效管护机制,解决卫生保持和厕所维护难的问题,切实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薛青松还就该镇项目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态环保,扫黑除恶,扶贫脱贫等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县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兴隆,薛青松,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