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县委书记薛青松赴乡镇调研

来源: 承德市兴隆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5-16 10:23:12
分享:

  近日,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带领县督考办、旅文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南天门、大水泉、安子岭、半壁山四乡镇调研。县领导王耀霆、王传华、马广春、杨文利陪同调研。

  薛青松一行先后深入南天门乡牛圈子、北台子,大水泉镇宝地、田家庄,安子岭乡刘家庄、双炉台,半壁山镇靳杖子、佛爷来、八仙沟和靠山村,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薛青松指出,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兴隆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但巩固提升任务依然艰巨,全县上下要从紧从严,重整行装再出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思想不松懈。当前,从中央到地方,脱贫目标越来越明确,标准要求越来越严格,人民群众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决不能溜号走神,不能有歇歇脚的思想,要继续提标、提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力量不减弱。坚持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做到工作力量、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和帮扶力量“四个不减”,深入抓好年度减贫、防止返贫、结对帮扶、产业发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民生项目推进、项目资金监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队伍不能散,无论是干部队伍,还是各个部门,都要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坚决防止前紧后松。

  薛青松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对兴隆而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也是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战略机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的兴隆样板。薛青松强调,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各乡镇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把特色产业做大做活、品牌做响做亮、效益做长做好,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宜居是关键,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实施农村改厕,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好家园;乡风文明是保障,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推动移风易俗,着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水平;生活富裕是根本,要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薛青松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是党带领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真正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更好地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投身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之中。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水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强化党员队伍自身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解决好基层党组织班子结构不优、活力不强、后继乏人等问题。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时刻牢记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切实担负起职责,发挥好各自作用,带着真情、真心、真诚,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

  调研中,薛青松还就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生态环保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关键词:兴隆,调研,扶贫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