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宁金龙局长到兴隆县公安局调研工作

来源: 平安承德网站  作者:
2019-06-13 11:40:50
分享:

  近日,承德市公安局局长宁金龙到兴隆县公安局调研当前重点工作,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县长焦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凡春,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董业良,政委沈玉洲及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薛青松书记向宁局长介绍了兴隆县域概况、整体经济形势、产业结构、维稳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等情况,与会领导听取了董业良同志关于县局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宁局长对兴隆县公安局的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兴隆县公安局抓打击,有办法,安排部署全面,措施细致得当,工作推进速度快;抓稳定,有成效,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举措硬,实现了“风平浪静”;抓队伍,有力度,敢于压担子,敢于碰硬叫真,工作有亮点有特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宁局长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工作,近日召开了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新时期公安工作意见,县局党委一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要跟上时代步伐,抓住难得机遇,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制定解决办法,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取得支持,大力推进公安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

  二、全面抓好稳定工作。兴隆既环京又环秦,地理位置特殊,安保任务艰巨,要全面做好维稳工作。一是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公安机关作为维稳最后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妥善处置各类事件事故,确保总体可控;要加大依法治访力度,严打非访、缠访、闹访,确保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安保活动期间重点人北京不能去,河北不能聚。二是善于借势借力。要借鉴“枫桥经验”,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发挥村民小组、村两委、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把问题化解在源头;“手大捂不过天”,要避免单打独斗,落实好“三包一”、“五包一”等包保措施、包保责任,把重点人稳控在源头。三是灵通情报信息。要充分发挥人力情报和技术情报作用,通过网上网下多种途径,获取深层次、行动性、内幕性信息和线索,及时研判会商,为维稳工作提供情报支撑。四是讲究谋略。要牢牢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思想教育与打击处理相结合,真正形成强大威慑。

  三、全力抓好打击工作。要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防”,通过两年来的数据对比看,兴隆的打击空间还很大,要多想办法,多想措施,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同时,找准发力点,以打击“盗抢骗”、涉众型犯罪为重点,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逃犯,打掉一批团伙,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

  四、加大基础建设投入。一是加大人力投入,按照省市要求,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尽快筹建不少于100人的巡特警队伍,同时招录一批辅警,切实解决警力不足,人员老化问题。二是加快“两站一频”建设,发挥牵头牵总作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工。三是加强政法业务用房建设,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设计开工,切实改善基础设施。

  五、深化“放、管、服”工作。交通管理、危爆物品管理、户籍管理等工作都与人民群众和企业利益息息相关,要下大力解决办事难、办成事难问题,采取设立节假日办理业务点、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有效举措,切实降低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成本,真正达到“办事一次成”。

  六、抓好队伍建设。队伍是根,是基础,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抓在手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坚持从严治警,要有股狠劲,敢抓真抓,“抓两头、带中间”,好的要奖要提拔,差的要罚要问责,带动中间持续向好,确保队伍充满“正能量”;必须从优待警,要关心关爱民警,鼓励奖励民警,落实各项待遇福利。要科学安排勤务,统筹优化用警,不搞车轮战,让民警生活化、休息好,确保民警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关键词:兴隆,公安局,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