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 热河时间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1 15:33:00
分享:

  2月21日上午,中共双桥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和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西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工作要求,总结安排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工作,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区委书记杨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玉甫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双桥公安分局局长;其他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杨海龙首先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有力推动双桥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和所有积极参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杨海龙从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任务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不动摇;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断推动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四个方面作了讲话。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动员部署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号召以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杨玉甫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从严从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本次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热潮。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和海龙书记讲话要求,迅速传达贯彻、认真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形成活动扎实开展、深入实施的生动局面,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建管、解难题、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强有力的作风保障。要把握关键和重点,加快提升双桥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重点聚焦民生所需,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推进每项民心工程、民心实事,切实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区委副书记马学敏通报了2018年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情况及典型案例。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友余通报了2018年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王东峰、周仲明同志的批示和安国富同志在全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属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双桥,纪委,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