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围场坚持保障与改善并重织密民生保障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4: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2月26日电(通讯员杨国光)去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医疗、住房、社会救助等问题入手,加大民生改善力度,织密民生保障网。

  医保为健康保驾护航。“前阵子在承德住院花了3万多块,幸亏有医保,为我报销了大部分费用,减轻了我的负担。”灵活就业人员老段对医保惠民政策十分感激。2013年,该县共征缴医保基金5399万元,支付医疗费5890万元;征缴生育保险基金256万元,基金支出110万元;征缴医疗保险资金2513万元,支出924万元。

  保障房让蜗居成历史。“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还要和我们挤在一个几平方米的房间里,真揪心!”围场镇河东村张发与妻子都是残疾人,工作不好找,家里经济条件差,一家人在县城租了两个小房间,总面积不足二十平方米。多年的蜗居生活,在去年得以改变,张发成功申请到了一套50平方米的廉租房。从破旧潮湿的平房,到如今舒适宽敞的两居室,一家人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2013年,该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1828套,其中公租房178套,国有垦区危旧房改造360套,国有林区危旧房改造1290套。计划竣工672套,已全部完成。

  社会救助温暖困难群众。“我因患肺病住院一个多星期,医药费4900元,新农合报销3732元,民政救助1168元,自己没有掏一分钱就治好了病。”近日,山湾子乡垛石村五保老人葛福在县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该县坚持保障与改善并重,建立、健全了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特困户生活救助、农村五保供养和受灾群众救助为主体,以专项救助为重点,以社会互助为补充,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综合性、多层次的覆盖全县的社会救助网络。2013年,城乡低保保障线分别由2012年的每人每月260元、每人每年1480元提高到了300元和1811元,全年共发放城乡低保金7568.9万元。

关键词:围场,民生,保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