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兴隆县对接京津深度融入促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2月26日电(通讯员李呈祥 小宇)兴隆县对接京津、服务京津、融入京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重点,推动与京津区域合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谋求发展共赢。

  推进交通对接,打造县城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张唐铁路、津兴公路建设,积极谋划实施承平高速公路建设,打造京津冀交界处区域交通枢纽,融入京津1小时经济圈。同时,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商贸物流业,力争建成承接京津唐、辐射冀辽蒙、沟通关内外,承北接南、西联东出的商贸物流中心。目前,已投资2000万元,改造提升了蓝旗营镇物流配送园区和汇丰物流中心,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李家营物流园区。

  承接产业转移,培育经济发展新支撑。拓展与京津项目合作的新领域,实现产业对接、错位发展。兴隆瞄准京津一大批产业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生态农业观光园、国际山地体育休闲公园、将军国际建康城、横河源大漂流等投资达400多亿元的高端休闲旅游项目落户兴隆,福成水泥、天利海食品添加剂、万吨山楂干红等投资亿元以上区域合作项目顺利实施,成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追求生态立县,塑造县城发展新形象。以南北山、县城出入口为重点,以河系、道路绿化为主干,以单位庭院绿化为补充,建成“点上绿化成景、线上绿化成荫、面上绿化成林、环上绿化成带,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的城市绿地系统。共栽植乔木1000余株、花灌木1.3万余株、花卉15万株,新增绿地15.4公顷,绿地率达33.86%,实现绿量、绿质双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并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验收。

关键词:兴隆,京津,促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