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河北承德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3-01-11 17:0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 周文颖)今天上午,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承德市体育局承办,承德市旅游集团协办的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河北省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举行。

比赛现场。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推动下,中国冰雪产业飞速发展,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也越发浓厚。作为最重要的全国性花样滑冰赛事,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既是国内高水平花样滑冰运动员检验、展示训练成果的舞台,也已经成为冰雪爱好者每个赛季最期待的赛事活动之一。本届全国花滑锦标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国13省市,22支队伍参加,比赛人数规模约260人。本届全国花滑锦标赛是本赛季、同时也是2023年首个回归线下的全国性花滑赛事,必将点燃选手和冰迷的热情,让这场冰上盛会更加生动、更加精彩。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河北省承德市作为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和独特的历史文化,既是“避暑胜地”又是“冰嬉之都”。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为强劲动力,紧紧抓住2022北京冬奥会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机遇,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摆在重要位置,竞技体育实力持续增强,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冰雪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承德市将用热情和专业助推这场备受瞩目的赛事,提供一流的竞赛场地和赛事服务,创造良好的参赛体验和赛事环境,为全国冰迷献上一场专业、精彩、生动的花滑赛事。

关键词:体育,花样滑冰,赛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