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给承德市发来两封感谢信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3-24 10:59:54
分享:

  3月1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分别给承德市委市政府及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发来感谢信,对承德市多年来对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感谢信中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13届冬残奥会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践行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誓言,夺得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在金牌榜、奖牌榜居第一位,取得了我国参加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不仅体现了体育精神与实力,更体现了中国式的人权与国家发展的成绩,为成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的成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大成果,是残疾人运动员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和广大教练员、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辉煌战果,是全国上下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累累硕果。

  感谢信中说,承德市残疾人运动员白雪松入选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残奥冰球队。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承接集训任务的国家残奥冰球队获得季军,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塞罕坝基地转训的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取得14金11银15铜的优异成绩。承德市残联协调各方,对备战工作给予全力支持。所有这些,为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代表团向贵市多年来对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在写给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的来信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向集团下属的冰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多次承接国家残奥冰球队集训保障任务,提供了高标准的训练场地及全方位保障服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向该集团领导的调度指挥,以及冰尚公司员工的保障水平给予了高度认可,向该集团对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在冬残奥会刚刚结束后,中国残奥冰球队和白雪松就曾向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发来了感谢视频,他们非常感谢运动中心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训练场地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的场馆总建筑面积为2.82万平方米,总占地110亩,其中包含一个综合体育馆(主馆)和一个速滑馆(副馆),是以冰上运动为主的多功能体育馆,拥有两块61米×30米国际标准冰面,可以承接国内国际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赛事。该中心被挂牌为“国家残疾人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就承接了专业冰上运动队伍15支400余人驻场训练。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雪惠民计划支持单位”\“国家残疾人冰上训练基地”、中国滑冰协会“滑冰体教融合、植根计划”实验基地、山东省短道速滑队等训练基地等先后在此挂牌。(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林海娇)

关键词:冬奥会,感谢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