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县:一抹“志愿红” 引领文明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郭丽娜
2022-04-19 08: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郭丽娜)如果温暖有颜色,它会是什么色彩?在承德县,无论县城乡村,还是街道社区,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满城耀眼的“志愿红”擦亮了城市的温暖底色。

  “每次下楼散步都能看到整洁的环境,小区里花草树木也长得很好,作为这里的住户,我感到很自豪。”花园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社区居民张先生也表示:“承德县在争创省级文明县城,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加入进来,现在乱丢垃圾、横穿马路的现象越来越少了,不管是楼道还是街道变化都很大。”

青年志愿者清扫垃圾。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化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4月17日,承德县文明办组织广大志愿者下沉网格,开展了“文明板城·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天,全县各级单位到县城11个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服务活动,参与者达3500余人,出动车辆370余辆,清扫垃圾10余吨。

  据悉,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全县志愿服务活动的“领头羊”,成立了承德县爱援志愿服务总队,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与社区、城中村进行结对共建,开展了多次宣讲类、服务类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达5.66万余人,组建志愿服务队284支。今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各类志愿活动8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已然成为了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承德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分队进行疫情防控社区保障值勤。

  “2022年,我县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413个,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全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宣传、接种疫苗、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文明实践问需于民,打造‘板城讲堂’‘书香板城’‘承德县好人’‘共建文明城’‘乡村振兴党旗红’‘助学帮困’等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品牌,让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让志愿服务成为助力县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加速器。”承德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志愿者,创城,文明实践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