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承德桥东街道“疫”线防控志愿服务在集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李悦
2022-04-06 16:02: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李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点星火,一批志愿者便有了燎原之势,成为重要的防疫力量。

  面对疫情严峻态势,承德市双桥区桥东街道积极响应号召、闻“疫”而动,提前谋划、广泛动员,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引导广大党员、青年、网格员、楼栋长、社会组织等各类群体有序参与全员核酸排查志愿服务,筑起抗疫坚固“堤坝”。

志愿者粘贴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齐心协力凝聚“红色力量”

  街道组织党员、网格员、共建单位等建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他们化身“执勤员”,冲锋在前、坚守在小区门岗,逐人测量体温,严格排查出入人员;化身“服务员”,每天确定采购清单,定时不定量地为居家监测人员配送物资解决生活问题,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化身“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法,在重要出入口张贴海报、悬挂横幅,通过音箱、喇叭进行广泛宣传,也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展板横幅、宣传栏多途径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居民科学防范。截至目前,街道共发放宣传册两千余份,宣传海报通知八百余份。

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排查。

  全员核酸展现“志愿担当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街道科学统筹工作力量,所有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登记排查等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员秩序、登记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志愿者们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楼长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清查,及时收集、上报辖区内人员的详细情况,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站岗执勤、入户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网格员为居家健康监测居民代办日常生活所需物品,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志愿者坚守岗位。

  居民群众感受“暖心服务”

  每到一户,志愿者认真登记居民的相关信息,不疏忽任何一个环节。他们用爱心传递着对工作的责任与担当,用温暖战胜冰冷的疫情,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群众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在百姓急需之时、城市细微之处,一抹又一抹“志愿红”温暖着这座城市。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志愿者汇聚起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战“疫”必胜。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防控,志愿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