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双桥区首家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揭牌成立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3-10 16:48:02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延伸维权触角,3月9日,市消保委联合双桥区消保委在东园林社区成立双桥区首家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

  在活动现场,市消保委为东园林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揭牌,并为志愿者服务队员颁发聘书。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志愿者进行相关消费维权知识培训。

  “服务站的建立方便居民就近解决日常消费中遇到的消费纠纷。同时,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通过加强学习消费维权知识,今后能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共同营造消费维权共治共享氛围。”东园林社区党委书记杨晓琳说。

  据悉,双桥区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的建立,探索出了一条新的消费维权工作路径,能近距离地了解到消费者心声,为社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维权服务,创造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逐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成立后,社区居民简单的消费纠纷可由社区志愿者受理、登记和调解,若遇到社区难以调解的问题,可逐级转由区、市消协进一步处理。目前,东园林社区首批志愿者服务队共有10人,在消保委的领导下,开展消费教育、消费调查体察、监督评议、消费争议调解以及其他社会监督活动,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对消费维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林海娇)

关键词:消费维权,服务站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