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承德双桥:小食堂 大民生 养老助餐聚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2023-12-26 12:07: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为满足老年人日间照料的需求,近年来,双桥区民政局积极探索新型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体系,采用“市场化+公益”运营模式,实现可持续运营。

  老年助餐服务是社区日间照料站各项服务中老年人最关心的“大事”,是心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不断优化居家养老服务方式,切实解决了空巢、留守、独居等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并且在非就餐时间,老人们可在食堂阅览图书,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在承德市双桥区世纪城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的暖阳食堂,“不用下厨房,就能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饭菜不光便宜,还有营养。”社区居民王大娘高兴地说。一到饭点,前来就餐的老年人络绎不绝。走进食堂,一股饭菜香扑鼻而来。宽敞整洁的环境,种类丰富的菜肴,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幸福“食”光。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热乎的家常饭,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新型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体系养老助餐的有序开展,各个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启动运营,香气四溢、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丰盛菜肴和实惠的套餐价格,赢得老人们的称赞,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活动,养老,公益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