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河北承德:潘家沟街道开展“清冰雪、保温暖、护通畅”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辛萌萌
2023-12-17 01:0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辛萌萌) 近日,承德市迎来大范围降雪,潘家沟街道将“双争”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迅速组织机关、社区全体干部,持续开展清雪除冰、供暖检查、危房排查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温暖过冬。

图为志愿者清雪除冰现场。

  面对雪情,潘家沟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帮建单位、辖区物业、商户、志愿者等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扫雪铲冰工作,确保主要通行路面的积雪及时清理。社区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和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推送本轮暴雪及降温天气预警和安全防范常识。

图为相关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排查安全隐患。

  清雪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来到平房区居民家中,一边拉家常,一边了解居民冬季取暖及生活情况。工作人员在入户过程中重点排查了相关居民家中自采暖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过冬衣物是否充足保暖,房屋通风是否良好等事项。此外,工作人员还针对危房危坝以及居民用煤用电情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向居民讲解了冬季安全取暖、安全用电等知识,并提醒住户及时清理屋顶积雪。

  潘家沟街道将继续做好道路清雪和居民安全取暖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御应对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安全护航。

关键词:志愿,发展,基层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