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乡土人才常宣讲 入脑入心更入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焦碧琪
2023-12-07 11:42: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焦碧琪)为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河北兴隆组建理论宣讲矩阵,依托“蒲公英”宣讲队,选配一批乡土人才,以主题教育开展宣讲活动,真正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让理论之花在兴隆大地绚丽绽放。

  内容更具感染力。群众想听什么,宣讲就讲什么。乡土人才宣讲队以惠民政策、就业创业、法律服务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为宣讲重点,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以小切口解析大理论,将理论讲活讲透,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用得了。

  形式更具吸引力。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从过去的苦日子谈到如今农村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用唠家常的方式讲道理、说政策,将理论宣讲与农村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老百姓你一句我一句争相应和。一场场宣讲活动,既是一份份大“理”包,也是一场场精神大餐。

  阵地更具亲和力。兴隆县陡子峪乡的乡土人才宣讲队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乡村文化小广场等场所,将宣讲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让宣讲更接地气。宣讲队员王宝增还为大家提供了芍药梨的种植技术科普讲解。村民们感谢说:“这样零距离的宣讲,让我们了解党的好政策,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医疗有保障,孩子有学上,并且在党的帮助下还能学到种植技术,增加自己的收入,以后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宣讲,传递,活动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