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理论宣讲面对面 诗情画意在心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霍朋朋
2023-06-20 09:52: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祁鑫 通讯员 霍朋朋)近日,诗上庄文化艺术团正在为村民上演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视听盛宴,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配乐诗朗诵、诗歌解读党的二十大,河北兴隆以文艺为媒,诗歌为介,充分发挥“文艺+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有活气的优势,将“独角戏”变成“大合唱”,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隆这片土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诗意的宣讲,让政策不再枯燥;生动的表演,让理论声声入耳。欢歌笑语撒在溪畔阡陌,理论宣讲沁入一方心田,活动中,乡土文艺家们化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诗歌文化相融合,以诗歌、快板、歌舞、朗诵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丰富的诠释。

  “这次文艺演出好看又好听,以前学习党的政策,都是通过电视、广播或者是村里下来宣讲队宣讲。今天,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来宣传,形式好、接地气,我们老百姓爱听、爱看。看完演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诗上庄村村民说。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在哪里。目前,兴隆县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走深走实,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效果,增强渗透力,扩大宣传面,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1000余场次,不断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共识。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宣讲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