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理论宣讲“声入人心” 三农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赵玉聪
2023-12-01 19:11: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赵玉聪)为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隆化县充分发挥“蒲公英”宣讲团作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等多种途径,开展内容丰富的理论宣讲“进农村”活动。

  隆化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线上讲解与线下观摩相结合,根据群众实际需求讲解相应政策。宣讲团成员坚持走乡串集与入村入户相结合,通过拉家常、发宣传单等方式,深入乡镇集市、村组农户,开展农机补贴、粮改饲等惠农政策宣传,并且还通过集中观看线上专家公开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走深走实走心。灵活多变的宣讲方式,接地气的群众语言,让群众在接受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

  “今天的宣讲真实用,给我们讲解了党的惠农好政策和新的实用技术,都是我们老百姓想听的,宣讲员还为我们解答了一些疑难问题,我们干劲儿十足!”村民们听完宣讲后说道。

  隆化县将不断创新理论宣讲方式,采取多种形式送“学”,推动宣讲工作“活”起来、“动”起来,提高村民对理论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宣讲活动730余场,受众人数达4.9万余人。

关键词:发展,基层,政策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