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理论宣讲进农村 共话乡村新图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赵靓一
2023-12-01 19:07: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赵靓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隆化县八达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切实发挥阵地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宣讲现场,八达营乡“蒲公英”宣讲团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群众需求为立足点,采用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展示了近年来八达营乡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明涵养等方面的喜人变化。“村里近年来变化很大,一排排大棚建了起来,群众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文化生活也丰富了起来,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的脸上都透露着幸福的笑容。”八达营乡村民徐淑珍说道。宣讲员还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出发,鼓励村民们要立足本职,凭借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我们把理论政策转化为小故事讲给村民们听,把宣讲活动变得更加‘接地气’,更加富有‘生活味’,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宣讲员冯瑞崧说道。

  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宣讲活动730余场,受众人数达4.9万余人。隆化县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互动式、情景式宣讲,结合本地特点,精心定制宣讲“菜单”,让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参与热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发展,宣讲,农村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