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法治进校园 护“未”成长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霍朋朋
2023-03-28 17:35: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霍朋朋)“学法辨是非,守法践于行,宪法广宣传,社会更安宁。希望同学们通过这节课都能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与法同行,健康成长……”近期,兴隆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张越一深入白马川联合小学,为1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法官助理张越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基础,通过展示案例和现场示范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内容,重点强调了反对校园欺凌,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学生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踊跃举手提问,现场互动氛围既轻松又热烈。

图为课堂现场。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兴隆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50余场次,受众5000余人,把法律知识和安全理念送到了广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植根于孩子们心中,共同营造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教育,发展,法治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