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木兰有约:让法律撑起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霍朋朋
2023-04-11 17:18: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霍朋朋)为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家庭和谐,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近日,兴隆县妇联开展“木兰有约”法律宣讲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特邀律师围绕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和法律援助途径、如何保护婚姻关系中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并就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引导群众逐步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真正将法治的“春风”吹进妇女儿童心中。听众纷纷为此次“零距离、面对面”普法宣传点赞,“你们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身边,让我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在不懂法律,不会用法可不行啊!”一位在场的群众说。

图为活动现场。

  法治讲座的开展,为妇女儿童搭建了一个学习、咨询、交流的平台和全面的学法、懂法、用法的知识课堂,让法律撑起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伞”,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发展,法律,保护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