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滦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李慧冉
2021-11-19 13:19: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慧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滦平县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关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县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滦平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源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与拼搏,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辟滦平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

     滦平县委宣传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琪 摄

  深学细悟。滦平县各级党组织自上而下,层层推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努力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下一步将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为检验学习成效,还将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讲,撰写学习心得,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阐释宣传。滦平县将组建宣讲团赴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运用“大喇叭”“红马甲”“先锋驿站”等方式,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员上讲台”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利用“滦平融媒”等各类网络平台,统筹网上网下宣传宣讲活动,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专栏,定期推送、解读新动向、新要求,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解读全会精神,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努力打通理论宣讲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笃行实干。滦平县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开门一件事”,帮办化解矛盾纠纷、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好事实事,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将用多种方式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一步,我们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和棚户区改造,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滦平县中兴路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杨茜如对记者说。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