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6 10:11:19
分享:

  11月1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近期讲话精神,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政府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专题培训,确保全会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大力推进产业重构升级,高质量完成好28项省市民生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校园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政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贯彻,学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