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滦:“智慧税务” 让办税速度快起来 办税效率高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宋宇路 陈珊珊
2021-09-16 16: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宋宇路 陈珊珊)为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办税体验,进一步减轻办税服务厅压力,营造更和谐的税收环境,双滦区税务局为进一步落实“便民春风行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内环管理,拓展服务触角,建设智能化便民服务厅,提高办税厅业务办理效率。

  发放智能口罩 让口罩“能”起来

  为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双滦区税务局将自制的印有河北税务公众号二维码、承德·双滦和承德避暑山庄图案的智能口罩发放给纳税人,既方便实用又能让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办税、政策咨询。“我是老会计了,税务局给发的这智能口罩好看又实用,上面的二维码一扫就出来了,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还可以办理业务,真是太有创意了。”双滦区某劳务公司会计说。

双滦区税务局自制的智能口罩。

  配备智能无线寻呼设备 让速度“飞”起来

  据了解,为了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双滦区税务局为办税服务厅所有窗口及导税人员和分局长配备了智能无线步话机寻呼设备,实现了“智慧税务”的硬件升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节约了纳税人缴费人等待时间,使办税环境更优,办税效率更高。

  无线智能传呼提示器 让办税“畅通”起来

  “以前办税排队的时候居多,特别是在征期内,厅内外都是人,现在大部分涉税业务在电子税务局都已经办理了,来大厅使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更是便捷快速,感谢‘智慧税务’减少了我们等待的时间。”前来领购发票的某公司职工张女士说。双滦区税务局为大厅配备了无线智能传呼提示器,在办税高峰期办税厅拥堵时,纳税人排号多,无线智能传呼提示器可以在纳税人预约排号前,对其办理业务进行前置辅导、审核、分类,分流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便捷纳税人办理业务,节约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长,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双滦区税务局将更加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全方位助力纳税服务质效提档升级,打造服务更优、业务办理更高效的税收环境。

关键词:税务,服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