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围场税务局学好党史办实事 细致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王东岭 王海博
2021-07-05 17:33:45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王东岭 王海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轮主题宣讲”“完成一件为民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立足基层实际,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一系列形式走“新”的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税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扎实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见真章、结硕果。

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在尚海纪念林重温入党誓词。

  年初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合永税务分局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贡献税务力量。

  四合永税务分局主要负责四合永镇、黄土坎乡和四道沟乡的税收工作,其中小微企业较多。为了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熟悉和掌握税收政策,确保企业在投资过程中少走弯路、稳步发展,四合永税务分局成立了“纳税服务小分队”,带着优惠政策进家门,让纳税人早知悉,少跑腿。

  为优化服务解难题,“纳税服务小分队”还利用办税服务窗口与纳税人零距离接触的优势,开展了“三微”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办税过程中纳税人的操作薄弱环节和困难程度,通过“讲解——实操——练习”的顺序进行“微辅导”,以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践行对纳税人的承诺,解决好办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四合永税务分局为了让群众少跑路,还采取线上形式,通过建立微信群以及发布公众号的形式进行税务微宣传,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度,真正把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田。

知识竞赛现场。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特邀承德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全县“高新”“科小”企业培训会。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两项议程,一是由县税务局业务骨干就“高新”“科小”企业不适用加计扣除的情形、现行有效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沿革等问题行讲解,使纳税人充分了解研发经费加计扣除优惠专项在税务方面的处理方法。二是由承德市科技局专家就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合同及相关税收优惠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会上,两局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纳税人咨询20余条,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会后,纳税人反映,通过培训对加计扣除政策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今后将重视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提升,加大企业科技研发费用比重。

学习现场。

  借力此次培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还组织召开了便民春风行动——“高新”“科小”企业问计问需座谈会。会上共发放纳税人满意度征求意见信90份,收集意见建议25条,为提升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纳税服务水平、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春风行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