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以“云直播”为载体开通线上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刘咏欣 程亮
2020-05-18 17:44: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刘咏欣 程亮)“我和同事赚一样的工资,为什么他到最后能退税,可我还要补缴税款?”“个人在企业上班的个税要怎么申报?”在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你问我答”直播间里,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不断刷屏。为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双桥区税务局将线下实体课程改为网络在线直播。

双桥区税务局“云直播”现场。双桥区税务局供图

  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双桥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以“新华直播云”“看点直播”为依托,开辟“直播+税务”服务平台。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双桥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的尹莹,今天由我和我的同事赵洁为大家讲解社保费的相关政策……”

  双桥区税务局在全局业务骨干中选出十多位云主播,每期有两位主播走进直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解读政策、案例讲解、现场答疑、在线互动等形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直播前向社会各界广而告之,在直播中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时时反馈,直播结束后网友可以随时进行回看。

  目前,双桥区税务局已经开通四场专场直播,内容涉及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疫情期间增值税优惠政策等,四小时的直播吸引了7000余人观看,直播间弹幕互动500余条,回答纳税人问题150余个。

  直播期间,多位纳税人发送弹幕互动,“税务人的脑子是挺活的,用直播的形式讲政策,让政策的内容深入人心,避免了一本正经的说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实在是一件爽心的事儿。”“小哥哥小姐姐的讲解清晰明了,给力。”……

关键词:双桥,云直播,税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