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主动送政策助力夜经济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7-27 10:12:00
分享:

  炎炎夏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承德市双桥区许多地方又聚集起人气。通过发展夜经济,既能满足市民、游客丰富夜间物质精神生活的需求,又能进一步提振消费、活跃市场、推动经济发展。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主动提供政策支持,以优质的服务为点亮承德夜生活提供税收支持。

  税收宣传点亮城市夜风景

  “唱得真好听,既可以了解税收政策,还可以听到这么好听的歌,我想让他再唱一首……”一位观众激动地说。近一时期,承德二仙居夜市“烟火气”渐浓,夜经济带来了城市的复苏。在熙熙攘攘的步行街,一个特别的摊位引来众人围观,有人拿出手机拍照,有人随着音乐节奏舞动。“给亲爱的纳税人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她报税时的眼眸……”,一首税务版的《mojito》,引来围观群众一片叫好。原来是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的税收宣传活动走进了夜市。一位歌手在唱歌,几名税务干部向过往的群众及附近的摊点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现场不断有纳税人前来询问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手机APP操作、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税务干部一一进行了解答,认真接受纳税人的咨询。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强化政策保障,创新宣传方式,将流行歌曲重新填词,唱出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将税收优惠政策制作成微视频进行推广。70余部短视频,内容涵盖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发票开具小知识等,以情景剧、政策解答等纳税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其中,“承德夜幕下的故事”系列,点击量达30余万,点赞量达4200余人次。

  公交集团乐享上门服务

  “感谢你们的审核和上门辅导,这40万元的税收减免相当于节省出所有车辆一个月的维修保养费用。”承德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总会计师王亚东说。

  疫情期间,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免征增值税。为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双桥区税务局进一步细化征管措施,做到精准对接到户、精细落实到人,提供个性化、全流程的税收精准服务。对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逐户进行排查,通过案头审核,发现承德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增值税申报表中没有享受免税政策。该局立即由管理分局和业务骨干组成“一对一”辅导团队到该公司进行上门服务,就公交公司具体的成本核算、进项列支、申请流程、免税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疫情期间,我们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坚持下来了。现在我们也在逐步恢复元气,不仅优化了原有线路,而且对夜经济圈覆盖的8条公交线路延长了运营时间,增加了夜间发车趟次。希望我们能更好地支援承德夜经济平稳运行。”承德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晓峰说。

  百万退税助力夜经济

  前不久,河北畅达旅游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收到一笔115.3万元的退税款。该公司从事综合文艺表演、电影放映、日用百货、黄金制品、珠宝首饰销售、接纳文艺表演活动,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承受了巨大压力。

  得知企业发展面临困境,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主动开展政策辅导,为企业开通退税绿色通道,优化压缩各环节的办理时限,仅用了3天时间,115.3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电影放映业逐渐恢复营业,承德发展夜经济、打造武烈河观光带,让河北畅达旅游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又充满活力。

  “优惠政策快速兑现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115.3万元的退税款我们用来进行场地的整修,为即将开启的夜经济做好准备。”财务人员刘艳芝说。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负责人张玉春说:“夜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渠道,是人间烟火、是城市生机。税收在服务夜经济上不能缺位,税务部门将给予最大的税务支持,为夜市、小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尽税务职能守护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和‘时尚范’。”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