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 隆化融媒  作者:
2021-04-06 15:59:16
分享:

  3月31日,隆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陆文龙、王建文、杨桂珍、范宝中,县法院院长王建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宏伟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陆文龙以“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了党课。

  陆文龙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整顿工作上来,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要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历史沿革,确保教育整顿一以贯之。要深入领会“延安整风”的精神实质,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进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谋深、悟透、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基本原则,精准聚焦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教育整顿的环节举措。要积极主动进行自我革命,带头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过硬;要提升能力素质,做到业务过硬;要勇于当担作为,做到责任过硬;要坚持廉洁自律,做到纪律过硬;要突出从严从实,做到作风过硬。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忠诚履职尽责,锻造过硬铁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文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关键词:隆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