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县长甄毓敏到坝上地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围场融媒  作者:
2021-03-23 09:40:46
分享:

  3月16日,县长甄毓敏带领县林业和草原局、县防火办主要负责人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县长甄毓敏先后深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御道口镇桃山林场检查了林场专业扑火队和驻防消防救援队训练备勤情况、检查站人员值班值守,车辆、人员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了视频监控、红外雷达等系统运行情况。

  甄毓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好塞罕坝这一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增强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护林防火第一”的理念,克服一切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塞罕坝及周边区域今春森林草原防火硬仗。

  甄毓敏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工作。要严防死守,做到火源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全面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要打牢基础,完善应急预案、做足扑火准备、开展应急演练、建设防火设施,全面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协同配合,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协同管控、一体作战,全面提升联防联控水平。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关键词:围场,防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