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周仲明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28 15:14:16
分享:

  1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部署“十四五”任务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承德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是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周仲明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和建议,不时与代表交流。他指出,一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大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特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路子。

  周仲明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力促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是承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要抓住用好生态文明进入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特别是高铁时代到来等机遇,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

  周仲明指出,要坚决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突出产业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特色发展,突出壮大县域“1+2”特色产业。坚持“特色化、集约集群化”发展方向,突出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产业,食品医药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大力扶龙头、延链条、强科技、打品牌、促融合,提升特色产业整体效益,打造富民强县产业集群。(记者 郎宝生)

关键词:人大,围场,代表团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