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河北围场:吕宝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2021-02-09 11: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温向东)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2月8日上午,河北围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节前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常务副县长吕宝俭都要听取各场所安全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汇报,询问各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及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范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在百易购商场对消控室有无人员值班、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有无堵塞、消防安全指示标志是否损坏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抽问了场所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检查组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时刻注意特殊时期的消防安全,一定要做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工作,对每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平安安过好新春佳节。 

  检查结束后,常务副县长吕宝俭强调:春节长假期间,各类场所人流物流骤增,火灾隐患随之增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了解其紧迫性和艰巨性,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一是各单位要着重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不放心”单位的检查频次,督促指导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消防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战备执勤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及时、有效控制火灾和其它灾害事故。三是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理念和知识,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广大群众平安度过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下坚实根基。

关键词:生产,检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