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隆化融媒  作者:
2021-02-04 12:37:09
分享:

  21日,隆化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县委书记陆文龙、县长李东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部分县直单位和县医院、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安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其他部门、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乡镇长,安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和政府分管同志,派出所所长、党务干部,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陆文龙主持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隆返隆人员,要采取“14+7”管控措施,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血液化验,确保无疫情感染,对境外来隆返隆人员;要做到落地排查防控和闭环管理,对外来的冷链物品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市场监管、发改、交通等部门;要继续实施全链条监管、全过程管控,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抓好农村社区、医疗机构、诊所药店、隔离点、景区景点、各类酒店饭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要细化实化各项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位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主动深入挂联乡镇,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困难问题,切实督促整改到位。县疫情防控办,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督导检查等十五个专项组,要严格落实会商研判、工作日报告、重大信息即时并联推送、应急值守、督导推动等各项制度,全县指挥体系保持运转高效、顺畅有序。卫健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持续加强对上对下沟通,确保疫情防控政令畅通、运转有序、务实高效。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冷链物流、商场超市等管理,切实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公安、交警要认真做好电子围栏、交通卡口管控,坚决守住中高风险地区来隆人员通道。发改局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调配,确保供应充足。住建局要加强物业公司管理,确保小区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统战部要严格落实双暂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管控,杜绝人员聚集。宣传部、电视台要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避免发生负面舆情,切实形成共同防疫的浓厚氛围。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举措,切实保证防控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乡镇、部门迅速整改,弥补漏洞、消除隐患,切实做好全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县长李东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要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的落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承德、隆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外防输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在工作举措中要重点抓关键环节,抓好农村社区外防输入的责任落实,抓好大数据全链条闭环式管理,抓好基层卫生机构的管理,让他们成为反馈信息的哨点,抓好特殊场所的管控,筑牢进京的防线;要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制定科学预案方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落实好隔离点领导包保责任制,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范,做好定点医院的管理,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就春节期间的防控工作李东强调:要落实好分区分级的流动管控措施;要劝导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流动,坚决杜绝聚集、聚会等相关内容;各地带头在驻地过年;对于外地返承的人员要抓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春节期间,全县各类酒店饭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景区景点、文化娱乐、理发洗浴等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履行对消费者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的提醒告知和管理责任,各类养老福利机构、特殊监管场所等,要实行全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不得探视、出入;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确保经济运行调度,对重点企业做好帮扶,做好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刺激消费的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走访慰问特殊群体送去党的温暖和关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造美丽幸福新隆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隆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