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薛青松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1-26 11:36:00
分享:

  近日,县委书记薛青松到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南土门社区、县热力公司开展调研检查工作。李晓军、高春青、季树军陪同检查。

  在县医院和县疾控中心,薛青松详细了解我县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试剂储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要配齐配强医护人员和物资,确保核酸检测能力、药品和防疫物资保障到位。要紧盯流动人员,坚决防止病例输入,对近期返兴或即将返兴人员要进行全面细致摸排,详细掌握到兴时间、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兴返兴人员,要逐一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兴隆籍在外人员需回兴过春节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要提示群众谨慎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组)和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兴后按照分级防控措施严格管理。

  在南土门社区,薛青松详细了解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兴隆地理位置特殊,加上春节人员流动多,外部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要多经心、多上心,认真做好工作预案;要在外防输入过程中,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各村、居民小区要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排查措施,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登记、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要按照属地原则,紧盯核酸检测结果,对属地内需进行检测的重点人群,明确专人一盯到底,确保不出现漏检逃检情况;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将排查信息汇总上报。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决杜绝放松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立即紧张起来,进入紧急状态。

  在热力公司,薛青松详细了解全县热力运行情况后指出,供热事关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是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临近春节疫情压力增大,又赶上极端天气,群众居家较多,企业在算好经济账的同时也要算好社会账,要优化供热方案,科学调控调度,提前做好煤炭等物资储备,全力保证群众正常供暖,特别是老旧小区,要全力做好居民住户供热管网维护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群众满意。

  薛青松还就社区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县督考办、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李志强)

关键词:兴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