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兴隆县召开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兴隆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1-09 11:55:07
分享:

  近日,兴隆县召开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县领导薛青松、马德军、马建权以及在兴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国土局、住建局、发改局、财政局、教育和体育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驻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全体机关干部(驻乡镇各所站负责人),所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裴鹏飞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那红宣读了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

  薛青松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兴隆顺利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薛青松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狠抓“三项重点”,确保全县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上水平。要突出政治建设,在保持“一致性”上见实效。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兴隆各项工作的“方法论”,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兴隆落地见效;要突出思想建设,在增强“斗争性”上下功夫,树牢兴隆工作“正导向”和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要突出作风建设,在保证“实效性”上促突破。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严肃认真地开展好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行正道、扬正气、干正事,坚决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薛青松指出,要强化挺纪在前,压实“五个责任”,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树起来、严起来。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是管党治党的主体,必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当“老好人”,更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坚持“提醒”与“诫勉”相结合,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让干部重视起来,警醒起来,改正过来;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县委班子成员,部门和乡镇班子负责同志都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都要严管子女亲属、下属同志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县直部门必须坚持 “服务第一、管理第二”,服务重在优环境,管理重在守底线;要严格落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从盯住“关键少数”、发挥巡察作用、加大执纪力度等方面入手,在“精准执纪”上下功夫,要严查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薛青松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三个一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全县上下要全面开启“脱贫迎检验收”模式,做到全县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扶贫、一切工作让路让位于扶贫,全县一切人员力量、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都向扶贫倾斜、向扶贫集中。同时,做到干部“全动员”、时间“全天候”、工作“全方位”,用心用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向中央、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加快建成新时代“四个兴隆”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兴隆县,警示教育,大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