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暖心监督 做群众身边知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1-01-11 15: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今年冬天比往年冷,但是更换了取暖炉具,屋里暖和多了,感谢乡政府给我们送来了温暖。”丰宁满族自治县四岔口乡三岔口村胡广军对县纪委明察暗访组的同志赞不绝口。

  为推广洁净煤取暖、保障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当地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走访了26乡镇、166个自然村、350户农户,实地了解群众安全炉具使用情况,并及时向当地镇政府反馈,督促全镇进行清洁煤取暖安全再排查,严格落实洁净煤安全取暖网格员“每日一访”制度,确保一户不落。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人员实地了解群众洁净煤使用情况。

  “我们基层纪委和群众距离最近,必须要通过实打实的监督,保障各项民生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人员表示。

  民生无小事。承德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作为监督的关键事,按照“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党风政风室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具体推进、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参与其中”的工作思路,制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监督提示清单,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纠并举、整章建制,并建立信息互通、情况通报、线索移交、协作配合等机制,形成“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着力打通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做群众身边知心人。2020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共处置问题线索3664件、立案1293件、处分1489人;通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80批219件319人次。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查处。”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监督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关键词:监督,群众,民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