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10-16 10:50: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方案,按照《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科普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商超、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网络等科普宣传活动,重点普及“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防骗指南和注意事项,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能力,促进科学、理性消费,增强公众消费信心。

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进商超活动现场。

  为了将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做实,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传统媒体+新媒体进行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城乡居民在轻松愉悦中接受知识普及。

  在进商超、进农村活动中,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面向老年人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宣传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和主要监管制度等内容,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制作毛巾扇子等宣传品,设立咨询投诉台,真正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活跃,易接受易传播。

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

  在进网络活动中,利用微信朋友圈优势,制作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指定人群进行朋友圈精准推广,覆盖人群25万;制作“保健食品打假小课堂”有奖知识问答H5,广大群众积极进行答题互动,了解更多保健食品知识。

  在进社区活动中,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老居宅社区醒目位置设立宣传标语,将单元门口宣传栏融入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在滨河社区打造科普知识墙,并组织了以“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为主题的快板、相声、歌舞表演等惠民演出,针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不正当手段误导、欺骗中老年人的现状进行演绎。

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对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随之而来保健食品欺诈问题也很突出,老年人群作为保健食品消费领域的重要人群,很容易掉进不法商家的消费陷阱,损害自身的身体健康和经济利益。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承德市双桥区老年大学,讲解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消费陷阱等相关知识,向老年朋友分发食品安全相关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特别嘱咐中老年人,生病要及时就医吃药,保健食品能代替药品使用,提醒他们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认真甄别保健食品及药品的真伪,不要盲目听信广告宣传,帮助他们免受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坑害。老年大学的学生们反馈,知识讲解受益匪浅。

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走进老年大学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预计覆盖人数达35万余人次。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健康常识和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共同构建“健康中国”。

关键词:食品,宣传,防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