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承德市特约监察员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12-31 17:21: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平时纪委监委除了受理群众举报,还有哪些查办案件的线索来源?”一名特约监察员向承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问道。

特约监察员参观承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并询问了解相关情况。

  为让特约监察员熟悉纪检监察工作,充分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邀请10名市级特约监察员参加“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主题活动。特约监察员们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与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探讨交流,畅谈自己眼中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后,特约监察员们走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接待大厅、技术保障室及部分监督检查室等办公区域,并赴平泉市卧龙镇二十家子村开展调研,“零距离”探访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赴平泉市座谈会上,特约监察员们与纪检监察干部、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

  “这次感受很不一样,不仅更深入了解纪委监委的工作,而且也明晰了自己的职责,我不仅是‘特别’的监督者在开展监督检查,还是群众的‘眼睛’在盯着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更重。”市级特约监察员、九三学社成员刘冰说道。

  自特约监察员制度实施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自觉接受监督,多次组织开展“纪委监委开放日”“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等主题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纪检监察机关,参观办公环境,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工作职责职能,提高特约监察员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参与度和感知度。同时,为保障特约监察员更好履行职责,还建立定期联络和反馈机制,定期向特约监察员通报纪委监委工作,回复特约监察员的质询,加强对纪委监察机关的监督,真正让特约监察员成为一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的重要监督力量。

  “开门反腐、阳光执纪不是一句空话、套话,今后承德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保障特约监督员依法履职。”承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关键词:监督,基层,群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