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战贫慎终如始 发展开拓新局——承德市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京京
2020-11-27 14:4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黄云霞 实习记者 刘京京

  “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国将有一亿左右人口实现脱贫,提前十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这么多人脱贫,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截至11月23日,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作为河北省脱贫攻坚战主战场之一,承德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持续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如今,承德市7个贫困县(市),93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75.17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前,全市剩余贫困人口家庭人均纯收入已全部稳定达到4000元以上,就业、产业、兜底保障等各项举措,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各项政策实现全部落实,剩余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2020年脱贫标准。

  战贫慎终如始,发展开拓新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承德市将深入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突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的“三区一城”发展定位,深入实施“1266”发展战略,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着力强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今的承德农村,处处有产业、家家有工作、人人脸上有笑容,农民们靠着勤劳的双手正向着全面小康的美好未来稳步前行。

 

关键词:脱贫攻坚,成效,小康责任编辑:杨金文